海珠区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
2021-08-13 23:18:49



近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属地街道干部一同来到牺牲烈士陈凌的弟弟高老家里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陈凌烈士原名高某坚,在抗日战争时期化名陈凌,生前为射阳县沟墩区区委委员、五乡联防大队教导员和区委组织科长。他一心抗日,1944年9月3日于射阳县沟墩区凤凰乡不幸被敌伪枪杀,当地老百姓为了纪念他,将凤凰乡改名为陈凌乡。“我的二哥为党和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和国家也没有忘记我,你们经常来看望我,我心满意足!”高老夫妇感动地说。


日前,海珠区正在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烈属活动,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对辖区内所有烈属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在养老、医疗、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向这些曾保家卫国、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建设中做出牺牲和无私奉献的英烈和烈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海珠区本着“您为国尽忠,我为您尽孝”的初衷,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和《烈士褒扬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扎实推进了烈属“一人一档”信息化建设、烈属纳入区医疗救助范围和区零星走访慰问范围等工作,为烈属提供更精准化的服务保障,体现关心关爱的热度、温度。




“关心关爱英烈家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落实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探索延伸“海珠老兵”志愿服务功能,以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关心关爱烈属,营造尊崇英烈、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