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园集中接种,海珠有序推进初中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5 22:21:59


8月4日起,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辖区18条街道联手部署初中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以“安全为先,有序为要,服务为本、分片统筹”原则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广州市第五中学临时接种点。





海珠区通过进入校园集中接种的方式,选取了绿翠现代实验学校、晓园中学、广州市第五中学等21间学校作为临时接种点,为初中阶段学生(12-14岁)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至8月8日将为全区内35所初中约3.2万名初中生开展疫苗接种。由于其他原因未能参加集体接种或者学籍不在海珠区的青少年,可由监护人陪同到就近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医护人员现场为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与此同时,海珠区积极推动“小手牵大手”服务,各校园专场接种点还设有家长接种通道,为未接种疫苗的家长提供便利。



据悉,海珠区自7月27日起全面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4日累计已接种12-17岁人群3.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