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情,暖人心!新港街帮扶慰问戒毒康复人员
2021-08-04 22:46:24





为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近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为辖内戒毒康复人员送上帮扶慰问物资,详细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近况,引导家属要多关怀戒毒康复人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帮助他们,依托亲情、友情从心灵上感化他们,并做好看护监督和管控,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



禁毒社工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帮扶慰问物资


同时,禁毒社工还鼓励戒毒康复人员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和勤劳的汗水塑造新的生活,用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远离毒品,戒断心瘾,早日回归社会。




慰问过程中,禁毒社工耐心听取和记录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同时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还不忘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街道、社区联系。”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新港街禁毒办更全面、详细地掌握了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动态信息, 支持、鼓励和帮扶 戒毒康复人员重新树立信心,回归正常生活,回归社会;同时,也促进了与戒毒康复人员家庭的沟通交流,建立起了融洽的帮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