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就业帮扶,昌岗街助力戒毒康复人员重新融入社会
2021-07-27 21:32:37



“吸毒一口,落入虎口;一人吸毒,全家遭殃。”

近日,在昌岗街道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一位身披绶带、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一边向市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一边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了解,该志愿者是昌岗街道的一名戒毒康复人员,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顺利戒除毒品,融入社会,并找到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业余时间,他积极主动参与街道的禁毒宣传活动,用切身经历向市民群众讲述毒品的危害。



近年来,昌岗街道通过心理疏导、困难救助、技能培训、就业扶持等多种途径,提升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能力和意愿,帮助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目前,昌岗街道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率位居海珠区前列,辖内主动吸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的企业也逐年增加。




“多亏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将我从毒品的深渊拉回来,今后我要认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一位戒毒康复人员对昌岗街道工作人员致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