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地区社会治理又添新活力!凤阳街联手寄递、外卖企业打造“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平安城市联防队”
2021-07-24 01:13:14




近日,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联合海珠区总工会、凤阳街道总工会、凤阳街道综治办、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街道综合执法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单位和机构,前往辖内的“申通快递”金马站点、“美团外卖”五凤站点,开展关爱“城市守护者”送清凉行动,赠送了80余箱消暑饮料,感谢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等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




凤阳街道总工会向快递小哥转赠全优加教育发展公司捐赠的清凉饮料。





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公司工作人员向外卖小哥赠送清凉饮料。



结合寄递、外卖行业的特点,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办事处与申通、美团等寄递、外卖企业,联手打造“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平安城市联防队”,并分别在“申通快递”金马站点、“美团外卖”五凤站点举行了简洁的授旗活动。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凤阳守望台”智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上“社情反馈”“反诈先锋”“我要巡逻”等板块的操作使用方法,倡导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利用派件送餐的契机积极参与到辖内治安等工作中来。


同时,为增强这群“广州街坊”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平安城市联防队”队员们进行了消防、禁毒、反诈等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广东禁毒宣传卡通吉祥物“粤虎”也来到了现场,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通过这一系列培训,队员们提高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快递小哥展示仿真毒品模型。





工作人员向快递小哥派发禁毒、防诈、消防宣传彩页。





“工作中发现疑似吸毒工具等异常情况,要马上报告公安机关……”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中)提醒外卖小哥。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社区辅警王明雪讲解防诈技巧。





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外卖小哥讲解毒品的形态与危害。



外卖骑手小刘腼腆地说:“没想到我们能成为光荣的‘平安城市守护者’,这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其他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也表示,他们将积极投身群防共治工作中,争当城市治理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