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丨陈雪梅:爱岗敬业调解纠纷,发动捐赠组织献血
2021-07-21 21:38:59






“雪梅姐,我们可以捐赠一批口罩。”


“雪梅姐,我们可以帮忙购买一批电子测温枪和消毒液。”


雪梅姐,就是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行政办公室主任陈雪梅,十几年来,陈雪梅扎根在中大纺织商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在健全人民调解组织、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雪梅累计动员商圈爱心企业捐赠现金49.05万元,口罩12.3万个,电子测温枪、消毒液、防护镜、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一批。






真诚真心调解纠纷

2019年9月,中大纺织商圈某市场的68名租户与市场管理方发生纠纷。租户表示该市场生意下滑,租户资金周转困难,要求市场管理方在合同履约期间对租金进行打折、同意租户分期付款。

得知纠纷情况,陈雪梅灵活运用调解工作经验,迅速介入跟进处置,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摸清租户诉求,组织开展多方联动联调,主动约谈双方代表,搭建沟通平台,多次跟进调解。当年12月,该市场68名租户全部与市场管理方达成一致意向并签订相关协议。当被问到调解纠纷有没有秘诀,陈雪梅非常认真地回答:“调解纠纷就是以真诚换真心,心中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标准,不管调解什么样的纠纷,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积极号召发动捐赠

2020年初,陈雪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号召中大纺织商圈各界的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充分发动商圈协会、商会和企业力量为防疫一线筹集防护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和协调沟通工作,及时分配爱心防护物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





传递温暖组织献血

陈雪梅还积极响应凤阳街道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多次组织动员商圈各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参加献血活动,传递捐献热血、救死扶伤的正能量。

今年3月12日,陈雪梅又组织带领中大纺织商圈内77名志愿者到万科里广场参加凤阳街道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23300毫升。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按照上级部署,持续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而陈雪梅就是该项工作的负责人之一。联系场地、多方协调、预约时间……陈雪梅认真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

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通过进市场宣讲、微信群发布、派发疫苗接种卡等方式,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引导工作。4月10日至7月16日,在陈雪梅等人的努力下,商圈内56个市场的管理层和商户以及6个商会在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进行了55批次的疫苗接种,在珠江国际纺织城临时接种点进行了4批次的疫苗接种,累计接种近4万剂次。目前,商圈内疫苗接种工作保持着稳妥有序的态势。



中大纺织商圈人流物流集中复杂,但陈雪梅秉承“凡事都要有章可循”的原则,根据自己对中大纺织商圈综合情况的掌握和了解,积极摸索出了适合该地区矛盾纠纷调处和化解的一系列措施及办法。在陈雪梅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中大国际创新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2017年-2019年连续被海珠区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陈雪梅于2016年-2019年连续被海珠区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调解工作者,陈雪梅扎根基层十几年,以不急不躁、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甘做百姓解忧人的精神,为中大纺织商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