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办实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1-07-19 22:29:34



自今年5月21日以来,官洲街道人大联组的代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尽己所能,履行代表职责,为辖内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珠区人大代表闫锋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官洲街道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作为官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锋还积极团结带领官洲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5月30日以来,官洲街道先后开展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海珠区人大代表戴琼每天都奔赴在防疫一线,积极督导社区和辖内企事业单位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指导社区和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数据核查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她还带领团队,坚守在仑头片区的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好核酸检测指引。




海珠区人大代表谢文洪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海珠区委党校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官洲街道北山社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




海珠区人大代表巫欲晓积极筹集物资,向官洲街道办事处捐赠了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总价值超过10万元。


海珠区人大代表、广州华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军,在接到运输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了应急保障指挥小组,制定运输保障方案。蔡军还到生产一线指挥工作,快速完成车辆调度和应急物资配装。


不到一周的时间,广州华新商贸有限公司就完成20个批次,合计9320箱的饮用水、八宝粥等应急保障物资的运输配送工作。所有应急保障物资均及时、准确、安全地运送到指定地点。




海珠区人大代表李健晖积极链接多方资源,筹集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他还为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5000份慰问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官洲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莫俊健、谭结珍、卓莉斌三位海珠区人大代表也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录入居民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官洲街道人大联组的代表们,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人大代表的职责,扛起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