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期到,禁毒教育不可少!
2021-07-19 22:28:26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近日,新港街道禁毒办携手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在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校师生观看禁毒宣传短片,并进行线上禁毒知识学习。




活动中,师生一同观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为禁毒拍摄的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张伯礼院士从医学专家的视角讲述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常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倡议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禁毒宣传短片中,张伯礼院士特别提到,滥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都是吸毒行为,警醒学生们不能让好奇或所谓的寻求灵感和刺激,成为尝试毒品的借口。





观看完禁毒短片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远离毒品”的种子已在他们的心田种下。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毒品成瘾性很强,很多青年人抱着好奇的心态接触了毒品,从而沾染上吸毒的恶习。暑假假期到了,亲戚朋友间聚会的次数增多,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禁毒知识’的节前教育是十分有必要的。同学们要切记,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





据了解,学校对本次假前禁毒教育予以高度重视,安排多个班级,约450名同学观看禁毒视频,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及毒品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以及辨毒能力,增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有效地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