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感强、颜值高!信息时报小记者手工制作香薰蜡牌
2021-07-19 22:27:34





香薰蜡牌精致美观,且有去除异味、驱除蚊虫、舒解压力等功效,如此精美的蜡牌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来到了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跟随蜡牌手工艺老师学习如何制作蜡牌,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亲手设计一款属于自己的香薰蜡牌。




动手制作前,蜡牌手工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香薰蜡烛的起源和作用、制作蜡牌所需的蜡材和工具以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蜡牌是众多工艺香薰蜡烛中的一款,无论是花店还是香氛专门店,产品人气居高不下,制作课程更是受到许多手工爱好者的喜爱。




认真听讲做笔记


随后,手工艺老师进行操作示范,演示制作步骤,看着原蜡在老师的手中变成造型精美的蜡牌,小记者早已跃跃欲试。由于熔蜡器具处于高温状态,熔蜡的步骤由老师完成,随后,老师将蜡液倒入小记者的模具中。待模具中的蜡液泛起白边时,便可以开始装饰干花。


装饰干花十分考验小记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小记者们要小心翼翼地用镊子插入干花,而且要一次性定型,避免完全凝固后干花容易脱落和影响美观。而如何布置干花,如何做得更加美观,就要发挥小记者的审美鉴赏力了。




小心翼翼插入干花










装饰好干花后,等待模具中的蜡液完全凝固,没有温度,即可脱出蜡牌。最后穿上彩色礼带,装进礼盒,精美的蜡牌就制作完成啦。




折礼盒









穿上彩带








小记者制作的蜡牌






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蜡牌如此漂亮,小记者兴奋不已。不少小记者表示要将蜡牌当作礼物送给爸爸妈妈或者闺蜜朋友,也有不少小记者表示会好好珍惜自己亲手制作的蜡牌,放在自己的房间里。





开心展示自己制作的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