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海珠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走进昌岗街
2021-07-15 22:07:08






小e从海珠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基于日益突出的火灾风险,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引导和规范安全充电行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行动作为海珠区2021年的民生实事,相关活动已经陆续推出。





近日,以“安全充电,远离危险”为主题的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行动进社区活动正式开启,7月14日,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昌岗街举行,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加。




台上,几位情景剧演员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电梯运车”“飞线充电”等种种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只见一名演员推着电动自行车走进电梯,梯内的乘客及时劝阻,并向其科普此类行为的危险性。戏剧性的表演风格和演员之间幽默诙谐的对话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街坊们纷纷表示,在观看情景剧的同时,学到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相关知识,一定会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随后,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街坊们进行互动,“为什么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充电”“为什么不能在楼道充电”等问题得到了大家热烈响应,有的街坊快速举手抢答,有的街坊积极与身边人分享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在夏天这么晒,是火灾事故高发的季节,虽然我不开电动自行车,但今天也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回去一定要分享给身边开电动自行车的朋友们。”一名街坊这样说道。




接下来,海珠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还将持续开展。区应急管理局表示,近日将推出免费派发安全充电电子消费券的活动。各位街坊届时通过扫码,可以领取一张50元面额的专用消费券,并可以用于参与此次活动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换)电设施运营商旗下充电柜、换电柜、充电桩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