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广州好人”点赞活动开始啦!快来为这五位“海珠好人”打call
2021-07-14 21:30:07





大爱海珠你我他
平凡故事最暖心

e家君从海珠区文明办获悉,在刚刚公布的7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活动中,海珠区有5位街坊入选。


他们分别是:


“见义勇为“类候选人:汤杨

“诚实守信”类候选人:廖桂祥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刘继承、唐万翠、王玉安


先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吧!


汤杨:海警舰长救人不留名,女孩苦寻两月终见恩人


去年11月13日,一向准时上班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中沙舰副舰长汤杨迟到了。因为这次迟到,60天后一面写着“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他手上。




识别下面二维码,

可查看汤杨更多感人事迹






廖桂祥:拾金不昧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消防人高尚品德


2021年1月22日下午,廖桂祥出差归队途中,在其所使用的共享单车车篮里发现一袋他人遗留的现金,他立即向单位汇报,并及时报警,使失主第一时间领回了遗失的现金,避免了经济损失。




海珠好人 | 廖桂祥:拾金不昧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消防人高尚品德



刘继承:扎根社区,做好居民的“贴心人”


“居民事,无小事!哪怕自己多跑腿、多费点口舌、多操点心,也不能有一丝马虎。”这是素社街海印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继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直以来,他也用实际行动,将这句话落到实处。



刘继承 (左一)


海印南刘继承:坚决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神”



唐万翠:敬业爱岗,坚守平凡亦辉煌


“不论对工作还是对人,不求尽善尽美,只求尽心尽力。”这是唐万翠的工作原则,入党16年,在居委会工作6年的她是磨碟沙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2020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坚守岗位,深入各个小区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摸查人员情况、了解居民困难……“医护人员都坚守在一线,我们没有理由不坚守。”唐万翠说。



唐万翠 (右一)


海珠好人|磨碟沙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唐万翠:不求尽善尽美,只求尽心尽力




王玉安: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坚持


王玉安,现任广州市消防支队海珠区大队逸景翠园中队副队长。工作以来,参加灭火救援4000余次,抢救人员300余人。先后被总队、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灭火救援先进个人、业务技术能手、优秀政府专职副队长等。13年来,作为一名专职消防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海珠好人丨高空救人命悬一线、一身伤病无怨无悔……他11年参与4000多次灭火救援


看完好人的事迹,

你是否也和e家君一样感动不已呢!

快来为这些海珠好人点赞吧!



点赞方式








01

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7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页面。

02

第二步:选择见义勇为类,203 汤杨;诚实守信类,301 廖桂祥;敬业奉献类:409 刘继承,410 唐万翠, 411 王玉安,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7月19日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