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1-06-27 12:13:43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江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发生之初,

街道领导紧急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小组

小组成员由各科室的“精兵强将”组成。


疫情防控专班小组是江海街道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神经”,一方面要及时解读最新的防控政策,做好上传下达,及时落实对应的防控措施;一方面要组织、协调街道的所有防疫工作,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指导17个社区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社区“三人小组”对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监测排查工作,实时掌握各社区居委会的防控工作动态,要求实行一人一档全程跟踪管理,针对性普及日常防疫知识,采取最有效、便捷的防疫措施,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

江海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小组

的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吧~


筑造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专班小组成立的第一个任务,在街道领导的正确部署下,各接种点均采取网上预约与居委会登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疫情防控小组白天在接种现场指引居民群众有序接种疫苗,晚上在办公室整理各社区登记的预约人员,筹备第二天的接种工作。截至6月24日,江海街道新冠疫苗已接种94440人次。


解答群众疑问


精准防控,全面排查

为确保街道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掌握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专班小组每日都要收集整理动态信息,并且分块指定专人跟进各社区和重点单位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并及时协调处理。同时对街道核酸检测的落实、社区“三人小组”防控等方面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根据区防控办下发的名单进行分类,做好密接者、次密接者、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四类人员的排查筛查;对辖内居民购买药物名单进行筛查,对购买药物的居民进行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对健康码异常的街道居民进行详细的情况登记。


收集整理动态信息,处理下发数据


由于每次下发排查名单的时间不固定,为确保能及时反馈至各社区“三人组”进行核查,专班工作人员的手机都会保持24小时畅通,保证随时能够接收到消息。


疫情期间,

疫情防控专班小组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

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消息来源、供图:江海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