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朱霭红:全心全力默默坚守,街坊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2021-06-25 22:28:10




“会看病、态度好,对居民非常尽责,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守门人!”提起海珠区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朱霭红,附近街坊都竖起大拇指对其称赞有加。


从刚踏出校门的毕业生,到如今成为深得街坊信赖的全科医生,朱霭红已经默默守护方圆百姓的健康十个年头。她擅长社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慢性病的社区管理,尤其在儿科、儿童保健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街坊们都称赞说:“朱医生很有耐心,是一个专业技术很好的优秀医生。”


进驻封闭封控区,解决居民医疗需求


疫情发生后,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医护人员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朱霭红和同事们组成了医务组,深入昌岗街道晓阳街封闭封控区(昌岗街道晓阳街于6月1日实行封闭封控区管理,于6月16日解封)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朱霭红采集咽拭子。



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解说药物配送注意事项。


进驻封闭封控区以来,朱霭红每天走街串巷,挨个楼栋去对居民进行健康监测,与同事们化身为“全科医生+中医医生+心理咨询师+护理+药师”的合体,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精细化、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切实解决居民在封闭封控期间的医疗需求。


全天候提供医疗服务,关键时刻默默坚守


“XX栋903号的慢门药没有了,需要一个月的降压降糖药,麻烦朱医生帮忙办理,万分感谢!”

“朱医生,我们都已经做了4次核酸了,还要做吗?”

“朱医生,我小孩子咳嗽4天了,想申请去医院检查,麻烦跟进一下!”

......


自成立临时医疗点,为管控区域居民建立医疗工作微信群以来,群上的信息就接连不断,求医、求药、寻求心理咨询......居民的需求一个接着一个。朱霭红每天都在医务室驻守12个小时以上,除了每天在线链接资源解决居民的需求,进行答疑以及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外,遇到慢病居民有用药需求,她还要帮忙联系昌岗中心开处方及将药物配送到管控区域。



朱霭红线上访视。



管控区域居民对朱霭红的派药服务表示肯定。


除此之外,朱霭红还是核酸采样“三人小组”成员之一,在管控区域居民居家隔离阶段,先后5次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经常持续到夜晚。


据了解,晓阳街封闭封控管理期间,以朱霭红为主体的晓港东社区家庭医生医务室,已为上百位居民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在线答疑服务,并协助管控区域内有就医需求的居民联系转运送医,团队的心理医生也为居民开展心理咨询。


疫情发生后,朱霭红一直和同事们在抗疫的最前线并肩作战,很少回家,而儿子的理解与支持让她倍感欣慰。“虽然很想念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但守护居民健康是我的职责,在这危难时刻,我更应该留下。”朱霭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