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斩断运毒途径,华洲街道开展寄递物流巡查整治行动
2021-06-24 22:28:57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力度,杜绝毒品的运输贩卖途径,严防涉毒物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流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街道寄递物流管控小组、华洲派出所,于2021年6月15日至24日期间,在辖区内开展寄递物流巡查整治行动,并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了禁毒知识培训。




本次巡查主要围绕持证经营、实名收寄、开箱验视、五个百分百制度、从业登记等情况开展,并让网点负责人签署《海珠区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管理责任,确保行业安全。



工作人员对物流仓库展开巡查整治工作


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禁毒专职通过翔实的案例,阐述了毒品的危害,普及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形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伪装方式,告诉工作人员发现可疑物品马上拨打110报警。网点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更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决不让毒品通过快递运输渠道流向社会。



工作人员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




本次巡查行动共出动32人次,巡查快递网点58间,整改15间,封停3间,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此次巡查整治和禁毒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寄递物流行业管理,起到了打击震慑违法犯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