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课堂进校园——素社街道禁毒办走进海珠区海联路小学
2021-06-24 22:17:49



为迎接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6月24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同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走进海联路小学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素社街道禁毒办创新了宣传教育方式,通过“1+N”模式扩大了受众范围,“1”即是心明爱禁毒社工刘洁完在学校多媒体课室为四年级学生授课,“N”即通过网络多媒体传输形式,在全校各班级设置“禁毒课堂分会场”,学校老师和学生同步观看讲课内容。


禁毒课堂通过多媒体网络传送至各班级同步收看。




刘洁完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禁毒课件,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一一向师生们进行讲解,有效加深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认识;通过与学生进行禁毒小游戏,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名字”有了进一步了解;结合新型毒品“笑气”进行讲解,让学生们不要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此外,禁毒专职及社工还现场派发宣传单张供学生们阅读。



禁毒课堂结束后,部分学生与禁毒专职合影。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本次活动累计受教育师生600余名,派发禁毒小册子等宣传资料7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