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宝街抗疫先锋“五心”系列报道(三):让居民放心生活,党员先锋这样做……
2021-06-23 21:27:08






在南洲名苑小区封闭、封控管理的日日夜夜里,除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们还积极关注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持续供应稳定,让大家在特殊时期也能放心生活,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点赞。


接下来,记者跟随几位党员志愿者的步伐,借助他们的视角,走进南洲名苑小区,看看这些党员先锋们如何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居民们放心生活。



抗疫情,解民忧!居民宅家安享“放心菜”




为了让居家隔离的居民及时补充日常生活必需品,居家隔离专班工作人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趟一趟地将物资往楼上运;为了方便让封控区域的居民购置物资,街道专门准备好冰柜,用来存放生鲜食品;居民们买了菜如何放心地送进小区?


记者了解到 ,大量的食物需经过门岗消毒后,才能统一放入门口的快递架,并由工作人员再次消毒后递给居民。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轮班,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让居民们吃到“放心菜”;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也将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小区,居民们日常生活如常,纵使足不出户,“菜篮子”也能满满的。








他们风雨无阻配送物资到家,让居民更放心!




细心的居民注意到,即便在高温酷暑中,仍有这样一群人活跃在派送物资的最前线,他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风雨无阻地为居民解决食品供给,让大家放心渡过封控期。


邝浩东就是这样的存在,他是瑞宝街道的一名武装干事,自南洲名苑小区封控开始,他负责进行物资的消毒、分拣与派送的工作。作为参加过抗疫相关培训的经验人士,邝浩东尽自己所能多承担、多行动,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邝浩东告诉记者,隔离期间有位住户打电话求助,说有十分贵重且紧急需要的物品想立刻拿到。由于并不是派送时段,相关的工作人员不能立即到岗,邝浩东便主动揽下了这个差事。在广州的高温天气和闷热的防护服双重考验下,邝浩东顺利将物品送到了居民手中。




还有一次,有一栋楼的电梯出现了故障,派送人员无法及时上楼。邝浩东便主动接替同事的派送任务,穿上防护服,一层一层楼地给居民派送物资。当整栋楼的物资全部派送完毕时,邝浩东浑身已被汗水浸透,但他自始至终都未曾喊过一声累。






支部建在楼上,党员就在身边!




“当时组建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我们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党员响应,大家都很踊跃地参与进来,本来计划召集33人的队伍,最后一共有40多人。”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成员金可远说道。


他告诉记者,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主要由瑞宝街道党员组成,下设各楼宇临时党小组,为居民带来全方位的服务,让大家在封控、封闭期间也能放心生活。而他主要负责统筹各个党小组的人员安排,了解各模块的人手配置,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以确保各个党小组的正常运作。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疫情来得突然,我们物资紧缺,在封闭区以外的区域,大家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就开始工作了。”金可远回忆道。紧缺的防疫物资并不能阻挡党员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


据记者了解,党员志愿者们在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后,至少要连续工作四个小时,才能轮换下一班,而在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工作时,甚至要穿上六个小时才能换下。“每天的工作尽管累,但大家都热情饱满,因为有很多居民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很放心我们的工作,甚至主动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同为社区服务,这些都让我们很感动!”金可远说道。



(右二为金可远)




瑞宝街抗疫先锋“五心”系列报道

还在陆续推出。

下一期,

小e将以“暖心”为线索,

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温情故事。

各位街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