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禁毒在行动丨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检查,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2021-06-21 21:54:04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内物流行业人员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6月21日上午,江南中街禁毒办联合江南中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物流行业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物流寄递点8间,派发了宣传资料100份。

活动中,民警检查了物流企业的工作台账,随后禁毒专职向负责人、员工派发了禁毒宣传手册,要求各快递点要提高识毒、毒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工作,对可疑物件要重点查验。


同时对各物流寄递单位从业人员进行了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以及常见的犯罪分子偷运毒品方式等,并强调落实寄递业务收寄实名制登记和验视制度,从源头上堵截毒品,一旦发现可疑物件,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内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有效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寄递业从事毒品贩运活动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