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小课堂丨被骗20余万元,事主究竟是如何上当的?
2021-06-19 00:52:24





近日,小e从海珠区反诈中心得知,6月16日,南洲街上涌西约社区一位女士报警称被人以冒充客服的方式诈骗人民币20.6万元。6月8日,琶洲街琶洲西南社区一位女士同样报警称被人以冒充客服的方式诈骗人民币7万元。


那么,她们究竟是如何被骗的呢?



海珠区反诈中心整理了以下资料:

冒充客服类诈骗手法

第一步:骗子冒充电商客服,通过使用非法途径获取到的购物信息和个人信息取得你的信任;

第二步:以商品质量问题、操作失误需要向你理赔退款为理由,进一步诱导你;

第三步:诱导你扫描二维码、进入指定链接,填入银行卡号、手机号码、验证码,从而将你卡内的钱转走;

第四步:如你卡内没钱,骗子会利用你对各贷款平台的不熟悉,诱导你进行借款,然后转给骗子。



海珠反诈中心提醒:

1.遇到客服联系,务必联系平台官方售后核实身份;

2.勿轻信他人提供的二维码、链接;

3.要求提供验证码、指引操作借贷平台的客服都是骗子;

4.“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电话,务必接听;

5.如遇派出所民警上门劝阻,或要求协助联系受害人进行劝阻的,请积极配合;

6.遇到诈骗,马上准备好相关资料到就近派出所报警。




凤阳派出所呼吁各位街坊认真学习以上内容,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并在公众号首页注册“穗安反诈”小程序,携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同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防诈”新格局。


广州反诈中心系统是及时有效的反诈利器,对您和您的家人进行守护;当不法分子通过电话、虚假网站等多种方式对您和您的家人实施诈骗,且被广州公安反诈中心系统预警到时,将会推送防骗警示信息。




注册步骤如下:

扫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

1 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

2 学习识骗防骗技巧

3 解析典型案例

注册「穗安防诈」

1 成为广州反诈中心保护人群

2 开启公安防骗提醒

3 精准推送防骗预警

如遇诈骗

请第一时间拨打110

向公安机关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