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滨江街政务服务中心多项劳保业务可线上办理,详细攻略收好
2021-06-19 00:35:58




e家君从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广大居民的安全健康,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劳保业务已开通网上办理通道。需要办理业务的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App等平台进行线上办理。





目前已经开通线上办理的劳保业务主要包括四类:


(1)养老保险业务:失业人员申办退休。
(2)失业保险业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失业救助金申领。
(3)就业创业补贴业务: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4)医疗保险业务。







如何进行网上办理?


0 1
养老保险业务

海珠区户籍的失业人员,需要办理退休证明,可关注“海珠政务”公众号,依次点击“办事服务-在线申办-人社服务-个人服务-我要退休-失业人员申办退休”,然后按提示进行人脸认证,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

0 2
失业保险业务办理


如需办理失业保险业务,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广州人社APP、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等平台,依照相关要求填写资料即可。


0 3
就业创业补贴业务


如需详细了解就业创业补贴业务的具体办理操作,可关注“海珠就业”公众号,点击“办事指南”专栏,选择对应的业务即可获取网办指南。


0 4
医疗保险业务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业务的居民,可关注“广州医保”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医保服务”,选择“办事指南”选项来获取详细的办事指引、就医指南和热点问答。



温馨提醒:


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在疫情防控时期,劳保业务实行网上办理可以大大减少居民的办理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建议居民首选网上办理渠道。此外,不便进行线上办理的居民也可以前往相关办事大厅进行业务办理。




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富基南一街12号首层

咨询电话:020-84144783


滨江街政务服务中心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富基南一街12号一楼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介绍滨江街更多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