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粽”是爱,女儿画画送给抗“疫”妈妈!
2021-06-17 21:39:26




“我最敬爱的妈妈,为了守护一方的安康,您冒着酷暑坚守岗位,我们一周都没见过面了,我很想您,您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您放心,我会好好学习,期末考试用优异的成绩向您汇报!”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郑隽的女儿画了一幅画送给在抗疫一线的妈妈,并写下了这段话。


郑隽是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剂师,在过去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她是派驻在晓阳街重点防控区域的负责人,带领团队在晓港街成立了晓港东社区家庭医生工作站,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深入居民家中,对封闭封控区居民建立一人一档的日常健康检测,切实解决居民的医疗需求。


半个多月来,入户摸排、送医送药、心理会诊、核酸检测......工作繁重更需细致,郑隽瘦小的身影不时穿梭在楼道里。


同事们打趣道,“别看她腿短,爬楼可快,别看她个子小,胆儿挺大。小小巧巧,做事情一点儿都不含糊。”郑隽总是笑一笑,然后继续手中工作。




为了全心全意完成社区抗疫任务,郑隽把9岁的女儿托付给了父母。由于忙于疫情防控,她已经快两个星期没有见过女儿了,而丈夫是广州援助贵州医疗队的医生,正在贵州省的安顺市平坝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生儿科建设的工作。乖巧的女儿非常懂事,学习自觉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爸爸妈妈的工作。


在端午节,女儿画了一幅画送给爸爸妈妈,画上一艘精美的龙舟在乘风破浪,舟上穿着医疗防护服的粽子妈妈、穿着白大褂的粽子爸爸和梳着小辫的小妞妞一起奋力前行,一家三口,尽管身处三地,万水千山“粽”是爱。女儿还寄语爸爸妈妈要安心工作,注意身体,并表示她会用优异的期末考试成绩向奋战一线的父母汇报。






贴心的女儿,暖心的举动,令在岗位上忙碌的郑隽倍感安慰。她给女儿留言:“亲爱的宝贝,待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贵州看望爸爸!虽然不能陪你备考,但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