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齐禁,“疫”起行动!南石头街开展禁毒帮扶送温暖活动
2021-06-16 21:45:33





近日,南石头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做好禁毒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禁毒管控帮扶的双重禁“毒”工作。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册康复人员仍需按要求完成毛发采集、尿液检测等管控任务。为此,南石头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对在册康复人员进行线上排查,并通过电访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所在社区疫情情况等,提醒他们及时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核酸检测排查,同时确保在册康复人员在管控方面不出现逾期、脱失等情况。



近日,禁毒工作人员对康复人员开展线上排查工作,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对康复人员分级分类进行关怀、帮扶。针对因疫情导致工作不顺利、失业等人员,工作人员积极为其提供心理辅导、就业资讯链接等线上服务,为就业困难人员排忧解难;针对贫困康复人员,南石头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其进行端午节慰问,为其送上鸡蛋面、牛奶、麦片等慰问品,将“平安关爱”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让贫困康复人员及家属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使其明白到特殊时期的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






在当前的疫情之下,

无论是医务人员、党员干部、街道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最大能力和努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社会出力,也帮民众解忧,南石头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以确保禁毒、防疫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