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封控小区党组织收到一封求助信,一场暖心助学行动就此开展……
2021-06-13 23:05:00







“终于拿到复习资料啦,希望期末考可以取得好成绩!”来自晓港湾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同学兴奋地说道。6月12日下午,在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和晓港湾小学老师共同努力下,晓港湾小学学生们均领取到了写着各自名字的信封袋,里面装有期末复习资料和书籍。


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孩子们终于拿到了纸质版的复习资料,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而这一切来源于一封几天前楼宇党小组收到的求助信。



原来,自6月1日南洲名苑小区实行封控管理以来,瑞宝街成立了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12栋楼宇均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对于封闭区“海棠阁”楼宇专门成立了封闭区党小组。这些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最近正值期末考试备考阶段,居住在南洲名苑小区里的学生因无法及时拿到资料和书籍而苦恼,楼宇党小组也因此收到了来自学生和家长们的求助信。“我们各楼宇党小组都有一张办公桌,就设置在每栋楼下,专门收集和解决居民们的各种问题,我们收到居民求助信说,家里没有打印机,孩子的线上作业无法打印,因此反映给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希望可以帮居民解决。”党员志愿者金可远说道。


在知晓情况后,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余道启积极响应,向晓港湾小学打了一通电话,与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制定了一套接收和派发学习资料的方案。





据了解,小区内共有145名学生就读于晓港湾小学,其中有12个毕业班学生,自南洲名苑小区封控管理以来,便实行网络视频教学模式,“即使老师讲课照常,布置作业方面还是不太方便,我们只能扫描题目给学生,正苦恼该怎么解决时,街道就来问我们了,最后我们一拍即合,携手把期末复习资料送给孩子。”晓港湾小学副校长方燕玲说道。


一切准备就绪后,每位同学的复习资料被装进一个个写着班级和名字的信封,由学校老师和党员志愿者运送到小区门口,通过门岗严格消毒处理,有序运送到小区里面,并由党员志愿者们仔细按楼栋整理,封控区三人小组商讨派送方式,确保复习资料顺利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期末复习资料的派送流程:






一位学生家长接过信封感慨道:

“上了十几天的网课,作业都是线上布置的,有纸质版的卷子更有助于孩子复习!谢谢学校和街道的帮助,让孩子能顺利拿到复习资料,我作为家长也终于不用为孩子的期末考试担心了。”









在南洲名苑小区封控管理期间,瑞宝街不仅在小区内建立了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更是把临时党小组建立在了小区的各个楼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泛了解居民需求、听取居民意见的方式,着力解决居民们所遇到的困难,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图片来源:瑞宝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