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防护不隔爱,昌岗街为居民送上暖心服务!
2021-06-13 21:30:00

图片

“在居民足不出户的封闭区里,每天却有一批可爱的人来回穿梭,三十多度的天气,穿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面罩、N95口罩、手套、鞋套,爬楼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的生活所需......”

在昌岗街道晓阳街封闭封控区,一名社工结束一天的物资运送工作后,在朋友圈留下了这段话。


自6月1日昌岗街道晓阳街进行封闭封控管理以来,街道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工等人冲锋陷阵,并肩作战,共同守护近800名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与平安。


图片



物资按楼号分类投放,
全程无接触



晓阳街封闭封控区共涉及9栋住宅,其中封闭区域涉及居民300多人,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所有物资由工作人员送到家门口;封控区域涉及居民近500人,人员只进不出,每户可派一名居民凭“出入证”到楼下自取区领取物品。





据了解,居民的网购物品,先集中放在封闭封控区出入口的快递配送点,由党员志愿者代收统一转运到封闭区域配送区、封控区域自取区,再由社工根据住宅楼号进行分类投放。封控区的居民下楼可根据住宅楼号快速找到物品,全程无接触。



图片


图片


生活物资按住宅楼号分类投放


充当物资“中转站”,
工作人员爬楼运送物资


这里的居民日常居家生活如常,物资供应充足,这一切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工等人,他们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


“我们这里就相当于一个‘中转站’。”负责封控区域自取区物资派送的社工罗明晖告诉记者,他们的派送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采取两班制。


“封闭区的居家隔离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需经过三批工作人员转手,才能到达他们家中。”晓港东社区党委书记谭宝龙告诉记者,晓港东社区住宅大多是楼梯房,最高9楼,运送物资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每次运送完下来都浑身湿透。


一个人在广州工作生活的居民姚女士表示,街道的防控很及时也很到位,不仅为大家发放防疫物资,还提供了许多便利贴心服务,“三人小组”每天都上门进行健康监测。一些老人不会上网买菜,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帮助他们采购,面对居民的诉求也很及时响应。“非常感谢他们,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封控区居民领取节日慰问品






昨天,昌岗街道晓港东社区专班工作人员为居民派送粽子等节日慰问品,感谢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接下来,工作专班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隔离隔护不隔爱。



图片

图片、视频及消息来源 昌岗街道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