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在册戒断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2021-06-12 23:47:00



为促进稳定就业,全面做好在册戒断康复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着力解决他们的就业及再就业问题。6月10日至11日,江南中街禁毒办在街道禁毒教育馆为在册戒断康复人员开展了2场职业技能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禁毒专职、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如何把握就业行情”和“找准自己的定位”,还就具体问题提出实质性的指导意见。


除了进行技能培训,工作人员通过向他们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讲解禁毒条例、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来宣传禁毒知识。禁毒社工特别就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他们要远离毒品,及时做好家庭成员的禁毒防毒知识宣传,提高拒毒能力。


戒断康复人员表示,愿意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一技之长,自食其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养家糊口,尽早脱离毒瘾,回归社会。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组织在册戒断康复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以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树立就业信心。今后,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帮助,使他们尽早脱离毒瘾,回归社会。


信息来源、供图:江南中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