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给江南中街送来感谢信
2021-06-12 23:43:43




6月11日,江南中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封来自紫金社区居民刘伯的感谢信。信中刘伯表扬了紫金社区党委书记楼志强在居民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提供暖心服务,信中处处透露着刘伯对坚守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的感谢。


5月26日,江南中街接到相关部门通知,根据防疫规定,辖内长者刘伯作为新冠肺炎次密接触者,需要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数日。刘伯年逾70,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其老伴身体残疾,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更需要外界的帮助。


为保障好刘伯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日常生活,楼志强注重人性化服务,开展一对一“代购代办管家式”服务,做起了“贴心保姆”。


“请小楼代购商品如下......”在收到刘伯传来的物资清单后,楼志强会上前往购买。买齐了所有物资就放到刘伯门前,还会在门外提醒刘伯注意拿取。


刘伯写好需求清单后,拍照通过微信发给楼志强。


除了提供代购服务外,楼志强还添加了刘伯女儿的微信,时刻保持沟通和联系,关注刘伯及老伴的心理动态。楼志强说:“封闭隔离后,因为刘伯不经常使用微信,我们就及时添加了刘伯女儿的微信,安抚稳定刘老情绪,缓解他们的担忧和疑虑。”


一条微信消息、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帮忙跑腿办事,及时收取生活垃圾,帮忙派送外卖、收取快递、体温检测。刘伯说:“每次看到小楼忙碌的身影,我都十分感动。”


楼志强(右二)上门向居民派发防疫宣传单张。

在保障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生活工作中,江南中街逐步摸索出三字工作诀——“接、帮、跟”,以精心服务促疫情防控、以悉心关怀让居民放心。体贴的服务,得到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点赞与好评。


收到感谢信后,楼志强显得有点害羞:“这只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由江南中街道提供

消息来源:江南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