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禁毒知识学起来
2021-06-11 23:07:01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6月11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学校举办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江南新苑校区)的老师学生一同观看禁毒宣传短片,进行线上禁毒知识学习。




活动中,禁毒社工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为禁毒拍摄的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

“毒品和病毒一样,可能隐藏在我们身边,滥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都是吸毒行为。不能让好奇心或所谓的寻求灵感和刺激,成为尝试毒品的借口。”倡议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

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健康才是宝贵的财富。




通过线上禁毒宣传教育的方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接下来,新港街禁毒办将继续开展校园线上禁毒宣传教育,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学习更多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