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服务!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2021-06-07 21:51:48





今天是高考首日。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迎接一次人生挑战。考场外,考生们的“蓝朋友”——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同样干劲十足。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考保障工作,净化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街道城管执法队,对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营造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日间:整治六乱、强化保洁


“今天从地铁口出来,一路都很顺畅。”一名考生告诉记者,由于现在是上班高峰期,以往会有居民将使用后的共享单车随意摆放,造成占道现象。今天发现共享单车都摆放得非常整齐,道路畅通,感觉有点小意外。



城管执法人员很早就来到南武中学考点附近准备。


“我们今天很早就在考场附近集合,根据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整顿,包括摆放共享单车、清理杂物、制止乱摆乱卖等,确保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同时也要求周边的商户不能超线经营、占道经营,也不能制造噪音。”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他们从5月16日起就对噪音扰民、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加大整治力度。他说:“工作人员会定时巡逻,规范沿街商户的经营行为,确保考点、考生食宿点周边没有流动摊贩叫卖及其他扰民的商业促销活动。”



城管执法人员在考点附近摆放共享单车,留出通道。


“蓝朋友”给予考生的帮助并不仅仅是在考试前。据了解,当考生走入考场后,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会对周边加强巡查,保障考场附近环境秩序良好,周边工地无产生噪音的作业。同时,为加强学校周边的环卫保洁作业,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安排2辆生活垃圾压缩车和1辆厨余垃圾专用运输车随时待命,并组建了一支10人的机械化作业应急保障队伍,以随时支援各考点及主干道路应急突发保洁任务。



环卫工人在考场周边作业,保障考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夜间:加大执法力度,制止扰民施工


“昨天晚上很安静,我的睡眠质量很好,今天精神很足。”在进入考场前,一名考生对记者说。


据介绍,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通过盯守、巡查、联合行动等方式,加大对夜间工地及周边的执法力度,一旦发现夜间超时施工,立即现场制止,顶格立案查处;对问题突出的工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综合运用约谈、通报、行政处罚等措施予以惩戒;重点整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



城管执法人员在夜间开展巡查行动。


除工地施工问题外,执法人员也会对占道烧烤、露天焚烧、余泥排放运输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海珠区交警大队开展联合行动。



城管执法人员到某工地进行检查。


提前部署 严格执法


据悉,为做好2021年高考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迅速行动,提前部署,早在5月16日,就已开始集中力量开展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截至发稿前,共出动1256人次,整治乱摆卖361宗、占道经营277宗、露天烧烤32宗;检查工地402个次,发出限改通知书38份,立案查处32宗,检查建筑废弃运输车辆172台;日均出动保洁人员110人次,大水车近330车次,收运垃圾2300吨。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