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高考!瑞宝街这个临时党支部筑在抗疫最前线……
2021-06-07 21:41:47




“马上高考了,感谢政府各个部门,设立绿色通道为我们服务,我终于可以安心赴考场了!”一名来自瑞宝街封控小区的高考生这样说道。




原来,自5月26日至今,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瑞宝街成立了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封闭管理的海棠阁A、B、C座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6月1日全面封控南洲名苑小区以来,服务对象扩大到封闭区、封控区1500余户,近4000人。通过站好党员“先锋岗”,来汇聚小区的抗疫“正能量”。




0 1

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抗疫第一线




据小e了解,瑞宝街全街共发动街道干部职工700余人,动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群众共3000余人次,区直机关单位支援800余人次,所有力量均布置在防控一线。同时,街道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生活保障组、社区三人组、清洁消杀组、安全保障组。


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由瑞宝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道启任书记,瑞宝街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蒋科任副书记,12栋楼宇均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对于封闭区“海棠阁”楼宇专门成立了封闭区党小组。这些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成为抗击疫情坚强有力的主力军。





0 2

高考倒计时,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面对高考,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据小e了解,小区内共有8名高考生,临时党支部为考生优先安排核酸检测,并积极与市教育局进行对接,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临近高考,考生和家长们对考场踩点和交通接送的问题有所担忧,我们专门对接了教育部门,经过沟通和安排,现在小区内8名考生的相关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临时党支部书记余道启说道。


原来,为了协助考生进行考场踩点,临时党支部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专人专车,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考生与专车司机在小区门口确认信息,由司机开往考场并计算路程时间,为考生事先安排最佳路线。另外,党员志愿者将在考试当天指引考生前往小区上车点,并由“一对一”专车接送前往考场,事无巨细地做好保障工作,让考生们顺顺利利完成高考。



0 3
为居民解难题,“先锋岗”在行动



自从成立瑞宝街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以及下设13个临时党小组以来,南洲名苑小区党员先锋岗至今共收到近百条居民的各类需求和咨询意见,并第一时间反馈给政府部门,助力问题解决,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除此之外,临时党支部不仅成为了封控小区的“主心骨”,更是为居民们带来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在党员志愿岗前,身着“红马甲”的他们正耐心地解答着居民的疑问,疏导居民的情绪,帮助他们安心度过封控时期。


据小e了解,临时党支部还贴心地为小区内1500多户居民准备了油、米、菜等生活必需品,获得居民们的频频点赞。“我们觉得很暖心,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共渡难关吧!”一名业主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