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封控+温情服务!在瑞宝街这个小区足不出户,菜篮子也能满满的……
2021-06-05 21:34:29





“阿伯,您订的蔬菜、水果我们帮您拿上来了,就挂在门把手上,您记得取进屋啊!”不一会儿,戴着口罩的长者打开房门,拿起物资并对着转身离开的身影说:“谢谢,辛苦了!”


这些穿着防护服、拎着物资奔走在楼道间的人,正是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居家隔离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为小区内的居民提供着方方面面的保障和服务。



据记者了解,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共有居民1500多户,其中一栋楼自5月26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由居家隔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每日送物资到家门口; 小区其余楼宇自6月1日起实行封控管理,每户派一名三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业主到楼下领取物品。 



01

落实严格防控,24小时待命筑牢防疫墙



作为瑞宝街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南洲名苑海棠阁居家隔离工作专班副班长,蒋科告诉记者:“除了我们居家隔离工作专班,还有一些党员、社工以及业主在核酸检测阴性后,加入到志愿者服务团队,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为小区居民的当下生活提供保障。”




同时,居家隔离工作专班共细分成五组,即综合协调组、生活保障组、清洁消杀组、安全保障组和舆情应对组,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携手辖区志愿者,24小时随时待命地进行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小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居民由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分批次分区域进行检测,并在不同时间段前往指定采样点,避免造成人群聚集。而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居民,则足不出户等待工作人员定期上门采样。




2

他们当起了“快递小哥”,让居民足不出户享便利



“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小区出入口,居家隔离工作专班和社工、志愿者们一起给居民们当起了‘快递小哥’。在我们的努力下,好几户居民都说‘生活很便利’,这让我们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蒋科欣慰地说道。




记者获悉,瑞宝街道办事处还贴心地为南洲名苑小区共1500多户居民准备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不少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也正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小区中。


除此之外,部分热心的小区业主也在核酸检测阴性后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不仅有接收物资的党员志愿者,也有负责分发包裹的少先队员志愿者,无论是在门岗处,还是在楼道中,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03

顶烈日、冒风雨,共同坚守防疫第一线



近日,广州“龙舟水”来袭,炎热而又阴晴不定的天气给工作人员们带来了考验,他们不时需要顶着烈日运送物资,转眼又在风雨中坚守门岗。


点击查看雨中送餐视频:




“我们专班的工作人员一穿上隔离服,就至少要工作两个小时以上,大家不停奔波在小区和楼层之间。”蒋科向记者介绍到。早上8点上岗,忙碌到凌晨2点,这往往成了居家隔离专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常态,而面对居民们日渐增加的配合与感谢,他们不禁露出笑容并直呼“值得”!







更多瑞宝街 资讯 ☟ 戳一下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