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冲在前 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1-06-03 22:30:24





小e从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在海珠区迅速开展社区核酸采样过程中,该局积极参与防疫工作,配合街道设立核酸检测点,组建党员先锋队,筹集捐赠物资,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两大场馆:较大规模核酸检测点


海珠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响应核酸检测工作,海珠体育中心于5月27日起设为素社街道核酸检测点,海珠体育馆于5月29日起设为凤阳街道核酸检测点,均为海珠区较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点。室内场地宽敞,空调开放,十数个工作台同时运作,为辛苦的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提供舒适的环境和快速的检测。


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有序指引,忙而不乱。参与核酸检测的市民从抵达现场开始扫码登记信息,随后进入室内进行登记采样。海珠体育中心检测点还为老弱人群开辟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全程帮助老人、儿童、孕妇和行动不便者检测核酸,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直接登记领取试剂盒采样,全方位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区文广旅体局党员先锋队指引市民入场检测。


两支党员先锋队:投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海珠区文广旅体局迅速组建两支党员先锋队,投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一支对口支援队伍由42名党员干部组成,全天候对口支援赤岗街;另一支应急支援队伍由23名党员干部组成,下班时间随时待命支援各街道。两支队伍都由局领导带队,各科室除应急值班人员外,能派尽派,应派尽派,下沉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文广旅体局党员先锋队支援赤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