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者致敬,海珠区慈善会组织爱心单位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2021-05-31 21:57:16






“你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真是太辛苦了,感谢你们。”近日,海珠区慈善会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募集爱心物资,向坚守在海珠区社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的一线医护人员送来暖心的慰问。凝聚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慈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5月28日上午,海珠区举行疫情防控慰问物资捐赠仪式,广州市华新公益基金会、海珠区政协敬老助困促进会共捐赠价值超过15万元的爱心物资,慰问奋战在海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据悉,自从海珠区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市红十会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多家医院共派出140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海珠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爱心单位积极捐献物资。


5月28日下午,海珠区慈善会联合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广州茶博会组委会、广州市华新公益基金会、广州市黎民公益慈善基金会、广州泰宁养老院有限公司、广州特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荣誉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代表以及爱心单位分别到海珠区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新冠疫苗接种点、南州街道核酸检测点、瑞宝街道核酸检测点、江南中街道核酸检测点、素社街道核酸检测点开展慰问活动,为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带去暖心的慰问,并向他们送上功能性饮料、饮用水、牛奶、八宝粥等各类急需物资约420箱,总价值超过4万元。


在海珠区广一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近80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据悉,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9点,每位接种护士一天最高需为约300~400名群众接种。医护人员专业、耐心做好咨询、接种、留观等服务工作,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慰问组为医护人员送上了鲜花和爱心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非常感谢一线医护人员的倾力付出,没有他们的逆风前行,就没有我们的安全屏障,她们为大家舍小家,值得我们敬佩。作为企业也要为海珠的疫情防控奉献一份力量。”现场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