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5-28 21:27:57


针对近期疫情情况,根据上级安排,江海街道按照要求在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5月26和27日,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办事处主任林淑妍现场布置检测场地,并向等候群众做好情绪安抚和解释工作
对进场群众逐一测温。


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核酸检测现场划分了4个等候区域,工作人员提醒进行检测的人员保持一定排队距离,确保现场排队有序。


场外等候区

场内等候区

采样区

现场专门还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快速检测服务。天气炎热,为防止受检群众中暑,现场还增设了遮阳帐篷以及大量椅子供等候群众休息。




核酸检测从早上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


直到凌晨,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还坚守在岗位。

疫苗专班人员显担当

疫情的反复,再次引起大家对接种疫苗的重视。江海街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设立疫苗专班工作组,负责辖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统筹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的问题。


专班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现场,指引群众填表、接种疫苗,助力广大群众构筑起免疫屏障。


指引群众填好接种禁忌核查表及接种知情同意书。


温馨提示:

目前,海珠区各接种点仅接受网上预约接种,暂停现场派号。请各位街坊通过微信“穗康”小程序或“预防接种”APP预约接种,凭预约成功短信或二维码进场接种疫苗。未预约成功的街坊请不要前往接种点,避免人群聚集。


预约成功后,请携带身份证按时前往接种点,凭预约成功短信或二维码进场。现场排队时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距离。


近日持续高温,容易出现中暑现象,请前往接种的街坊准备好充足的水和防晒物品。


江海街道辖内的两个接种点分别是:

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珠区敦和路217号 020-89226540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结合医院 海珠区石榴岗路13号大院 020-61650293


记得先预约,再前往。

疫苗接种仍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各位居民群众还需提高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上下齐心,共同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