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丨海珠少年宫核酸检测点井然有序,今日预计完成1680人检测
2021-05-27 23:06:53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自5月26日起,海珠区已启动部分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5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少年宫的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井然有序。每半个小时约有120人可凭借预约登记证明进入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据海幢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来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5名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5月27日海幢街要完成南华中路328号、保平大街30号等重点区域约1680名居民的集中核酸检测。


 


海珠区少年宫核酸检测点 。


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现场,海幢街道不仅组织了消毒站对检测点内、外环境、通道等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杀,还组织了超60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开展上门预约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指引。


据悉,为了避免居民在高温下排队等候,今天上午,海幢街工作人员已经在永龙社区、南华中社区对需要进行检测的居民进行相关资料的登记,开具预约登记证明。下午,居民在预约时段内,凭借证明进入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有效地避免了人员扎堆的现象。


在社区主要出入口、居委会门口设置摊点,供市民领取核酸检测预约登记表。


预约登记证明。


凭借预约登记证明进入检测点,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的测温。


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线上信息登记。


居民通过扫描现场的的二维码,获取检测码。


领取检测瓶子。


两人为一组,进入检测区。


进行检测。


记者看到,针对老人、小孩,检测点还开通便捷通道,减少等待时间。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便捷通道。


现场,一名医护人员耐心引导小孩配合取样。



更多相关资讯
戳这关注我们↓



视频音乐:Sparkling Lights 作者Pablo Cebrian Valera(署名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