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联星联社举办红十字会急救证培训活动
2021-05-25 22:54:11





为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应急救援技能,增强居民群众对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联星联社党委、联星联社团委联合省市红十字会在联星联社三楼会议室 举办红十字会急救技能培训活动,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培训讲师就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意外事件处置等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人口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技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随后,在培训讲师的带领下,参训人员争相进行急救模拟演练,认真练习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常用止血包扎技术等急救操作,并逐一进行考试,确保了培训的高质量、高效率,使每位参加培训的居民群众能真正的学有所得,学能所用。



据悉,本次培训是联星联社党委和联社团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在突发灾难和事故现场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