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石头街“疫苗接种专线车”开到家门口啦!
2021-05-24 22:48:24





“打疫苗还有专车接送,从家门口直接坐到医院门口,太方便了!”登上便民小巴,家住庄头社区58岁的李女士连连称赞。








近日,海珠区南石头街道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每日安排免费专车接送辖区居民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把“疫苗接种专线车”开到居民家门口,打通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出行“最后一公里”。据了解,专车运营时间为10:00-19:55,每30分钟一班,共设六站点两路线,实现辖内区域全覆盖。“疫苗接种专线车”的开通,切实方便了辖内居民出行,同时也开辟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新阵地,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工作效率,专线车还推出团体预约服务。南石头街辖内居委会可根据自身疫苗接种安排进行预约,预约后专线车会提前开进社区等候居民,真正实现从家门口到医院“点”对“点”接送。专线车工作人员介绍道:“专线车开通的初衷就是为了服务居民,哪里有需要,专线车就开进哪里。”




据统计,

“疫苗接种专线车”开通三天内,已累计运行50余班,接送接种疫苗居民近百人。接下来,南石头街将继续推出便民服务助推疫苗接种,并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