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珠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首发,社区居民家门口便可接种
2021-05-24 22:45:42




5月24日,海珠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首发仪式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海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实践,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便能接种疫苗。








据了解

疫苗移动接种专车是由一台公交车改装而成,虽然面积不大,但车上配备了医护人员、疫苗接种设备和医用物资,实现了疫苗储存、接种、救治保障等各环节安全覆盖。车上5个疫苗接种台同时工作,每天的接种能力最多可达到1200支。


“流动接种专车首发仪式之所以选择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是因为这里面积够大,配套设施也很完善,能够满足居民接种前期等候和接种后留观等工作,而且我们中心自今年3月4日投入运营以来,共开展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共240余次,服务群众近13000人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一说‘党群服务中心’群众便知道在哪儿。”瑞宝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保障在辖区内“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应接尽接,疫苗接种流动车从下午3时开始持续到晚上10时。根据安排,该流动接种车还将开进海珠辖区内的其他街道、社区、企业等,打造家门口的疫苗接种点。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社区居民有序登记、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从前门进入接种车,接种完成从后门下车……接种工作秩序井然。流动接种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民疫苗接种意愿强烈,接种量更是急速上升,为了方便更多居民接种,海珠区除了增设固定接种点之外,特地配备流动接种专车。”












流动接种专车的启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张小姐表示:“这个流动接种专车很人性化,可以方便我们在家门口进行接种。党群服务中心的空调很凉快,还有免费茶水和书吧,这么热的天如果在外面排队就太难受了!”




















同时,为了加强村社疫苗接种工作,瑞宝村内也增设了临时接种点,设3个接种台,每天接种能力最多可达800支。











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也是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的体现!还没接种的街坊朋友们,这里有更快捷、更便利的流动接种专车等着你,快来一起苗苗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