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华洲街“发扬志愿精神,倡导助残风尚”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05-24 22:34:05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在华洲街道党工委与华洲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华洲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华洲街社工服务站于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小洲村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动员志愿者协助残疾人融入社区,营造平等友爱的社区氛围。




同时,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活动设置了防疫宣传摊位,普及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实施了人流管控,由工作人员进行人流指引与疏导,使活动在安全保障下有序开展。





▲活动现场做好防控措施。


本次活动汇聚了两大主题

发扬志愿精神及倡导助残风尚


发扬志愿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普及相关的政策内容,如:残疾人生活补贴及护理补贴、残疾人器材申请、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各项补贴等,使得社区居民对残障人群的日常生活照料、社会保障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使社区失业待业人员更好地与社会建立联结,活动提供实践岗位,让失业待业人员获得更多的就业体验,建立就业自信心。


▲志愿者向居民普及相关的政策内容。



倡导助残风尚


发挥残疾人的自助精神,进行手工艺品义卖活动,不仅锻炼了残疾人的主动沟通能力,更强化了他们的社区存在感,营造社区共融的和谐氛围。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手工艺品义卖活动。



华洲互动小灵通


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6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