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绅士!小淑女!信息时报小记者学西餐礼仪,养成良好用餐习惯
2021-05-24 22:32:24





走进雅致而又有情调的西餐厅,如何优雅进餐?5月23日上午,信息时报小记者来到了广州同裕国际酒店,跟随柏丽西餐厅的主管体验西餐文化,拿起刀叉,端起酒杯,学习西式用餐知识,掌握优雅的用餐礼仪,从小培养良好的就餐习惯。




坐姿要端庄,只坐凳子的三分之一;

餐巾对折摊铺在大腿上,不要塞在脖子里;

刀叉轻放、不发出刮盘声;

喝汤、咀嚼避免发出声音;

讲话时不挥舞刀叉;

餐刀与叉子摆放成八字形,是继续用餐的意思;

女生涂了口红,喝酒时要注意杯口只留下一个唇印;

…………




西餐礼仪课上,柏丽西餐厅的西餐主管丁小燕从餐前、餐间、餐后三个先后顺序,详细向小记者讲解了用餐着装、西餐用餐的顺序、餐具使用礼仪、进餐礼仪等西式用餐知识,干货满满。小记者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跟着实操,一番学习体验下来,小记者们离成为一名小绅士小淑女又近了一步!




学习如何使用刀叉




学习喝咖啡的正确姿势



学习运用“餐桌上的语言”


有一些礼仪规范细节是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例如入座时,男生要为女生拉开座椅,现场,小记者在丁老师的指导下,将这个细节演练了一番。“我以后要学习做一名绅士!”参加演练的小记者有感而发。




演练男生为女生拉开座椅。


此外,小记者们还学习到了一个很重要的用餐礼仪:用餐时不能大声喧哗,要时刻保持优雅,叫服务员点餐时要礼貌尊重他人,五指并拢,挥手示意。课程结束后,不少小记者还特意去吃了西餐,将今天学习到的西餐礼仪学以致用。




积极回答问题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