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海幢街“双微”行动这样开展……
2021-05-24 22:29:24



自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开展以来,

海幢街道广泛征集

“微项目”和“微心愿”,

发动党员做好认领工作,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双管齐下梳理清单


据悉,海幢街运用“线上征集+线下走访”的形式,通过“双报到”系统、社区街坊微信群、党员干部上门走访等方式征集“微项目”和“微心愿”,多方面收集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单,梳理形成各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的为群众办实事40多项清单





点对点精准对接


街道将征集到的“微心愿”分类汇总制成第一期认领二维码,通过党组织共建、党员与群众结对的形式,号召党员积极主动认领和对接,为群众排忧解难。第一期在不到2周时间内,29个“微心愿”已认领对接完毕





心贴心践行服务


街道以“群众提出+社区组织+党员参与”的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旧楼水管集资启动维修、为肢体残疾人清理雨棚、为去世孤寡老人清理遗物等民生实事落实,不断提升社区居住环境和居民幸福感。




据悉,海幢街道还通过邀请退役老兵讲述党史故事、设置便民咨询服务摊位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营造“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