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道举办体育文化节
2021-05-23 22:06:55


5月22日上午,艳阳高照,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一派繁忙热闹景象……江海街道体育文化节专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现场还有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认领集市等活动。



5月22日的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一派热闹。

全民健身强体魄
活动现场。

来自辖内社区群众、机团单位党员以及企业员工代表组成15支队伍参加体育文化节比赛。活动设有6个体育项目,为市民群众提供参与体育运动的平台。


运动会精彩瞬间。


爱心点亮“微心愿” 公益集市暖人心
“我的脚之前做过手术现在行动不便,想要一个拐杖…”
“我想要一个新的书包和一些文具用品…”
“女儿患有抑郁症,希望能得到心理医生帮助”

……


江海街道“双微”行动公益集市也在当天启动,17个社区设置行动摊位,供现场的各级党组织、党员、爱心人士和企业现场自愿认领。


各社区在活动现场开设“双微”认领摊位。


“看到这些微心愿感触好深,能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觉得很开心”


一位农行员工现场领取了来自68岁杨叔提出的微心愿。


一位社区党务负责人说,他们社区有户居民需要一部特殊护理轮椅,社区帮他申请了两年都没解决,这次作为微心愿一提交,马上就被单位认领了,“这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增加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也增强了社区党组织在居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实在太好了!”


现场群众积极认领微心愿。



江海街道积极发动街社在职党员、居民党员等点亮和认领微心愿、微项目,通过资源整合和服务联动,打破壁垒,联结组织,融合感情,收获民心。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表示,“群众事无小事,解民忧才能暖民心。街道党工委把‘双微’认领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班子领导干部带头认领,并积极动员各党组织、社会各界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对征集来的群众‘微心愿’进行‘圆梦’。今天也借此机会对积极认领我们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和微项目的党组织和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用心用情帮助江海的群众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江海街道共收集到微心愿130个、微项目26个,其中已被认领微心愿89个、微项目9个。下一步,江海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征集微心愿和微项目,并搭建平台,发动更多热心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前来认领,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解决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