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就业携行!这场社工就业服务宣传体验活动干货满满!
2021-05-19 23:27:56




为实现全面“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以及有效规范中大纺织商圈用工管理工作,建设中大纺织商圈良性有序的用工环境,缓解服装行业缺工难题,近日,在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瑞宝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社工就业服务项目在瑞宝街好信广场举办了一场丰富有趣的社工就业服务宣传体验暨“包料人”服装行业专业招聘平台宣传推广活动,以此促进失业人员对就业相关政策、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创业指导、“包料人”服装行业招聘平台等社工就业服务的认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吸引100余名居民前来参与。


现场:




活动现场,各摊位分区将政策知识与互动体验结合,并由社工耐心解答问题,让参加者在趣味游戏体验中收获多种就业政策知识。


其中,就业项目知识飞行棋通过贴近参加者实际生活情境的问题,如:“如果我想找工作,可以到哪里求助?”“如果我想了解招聘信息,我可以关注哪个公众号”等,让参加者从自身角度出发,通过有趣的游戏形式,更加轻松地了解到就业项目服务内容、求助途径和方式。


社工在体验游戏中向参与者介绍就业项目服务内容。


同时,社工指引有就业意愿且意向工种是服装行业的居民扫码进入“包料人”小程序,引导他们完成新用户注册,并借助宣传册子,向居民宣传该小程序的用途、功能及推广目的。现场参与者表示对这款新推出的可以找料、招人、找加工的“包料人”小程序很感兴趣,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学习,能够帮助自己找到合适的工作。


在就业政策问答环节,社工收集日常就业服务中失业人员经常咨询的问题,如:如何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贴如何申领、有没有工作推荐、创业有什么补贴等,社工耐心引导参与者查看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内容,加深参者对就业政策的认识。


社工向参与者介绍就业政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职业技能培训体验区,广州市愿欣职业培训学校、广州市秀丽服装培训学校两所培训学校通过引导大家体验小儿推拿课程、展示设计饰品、解答参者咨询等形式,让参者了解各种各样培训课程的内容。


参与者体验饰品制作。


参与者了解小儿推拿培训课程。


除此之外,在活动过程中,社工还指引有需要的参者关注海珠就业、海珠创客坊、海珠政务公众号,提供职业指导和岗位介绍等服务。


社工指引参与者关注就业服务公众号。


参与者现场留下个人信息,便于社工后续提供就业服务。


“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现场还有专业的社工为我们解答问题,帮了我们不少,还非常暖心!”参与者张女士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