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昌岗街举行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2021-05-18 06:14:38




5月15日,昌岗街道穗花北社区党委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党支部在穗花新村广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儿科专家义诊活动——世界哮喘日儿童哮喘义诊活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党支部书记熊伟、主任梁敏等多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服务。



2021年5月5日是世界哮喘日。哮喘是儿童最常见的过敏性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发作时主要症状表现为喘息、气促、咳嗽和呼吸困难等。反复发作不仅影响儿童身体健康,而目影响学习和生活质量,如不积极治疗,儿童哮喘中的1/3-1/2的患者可迁延至成人。因此对儿童哮喘应尽早给予规范化治疗和管理。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孩子咳嗽、喘息、鼻炎、生长发育迟缓、喂养困难、走路步态不稳等诸多儿科问题,医护人员一一认真解答,并及时指导一因脚趾外伤并感染的孩子到医院就诊。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儿童哮喘的防治,让每一位居民切实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穗花北社区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通过结对共建,以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社区基层党建为目标,创新共建模式、整合资源优势、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联建为民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昌岗街道还将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深度合作,开展一系列义诊、上门送医送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