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禁毒宣传进校园、入社区
2021-05-15 22:41:18



为了不断增强辖区内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近期龙凤街道禁毒办持续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禁毒教育进社区、入校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禁毒宣传校园行


青少年由于社会经验不足,对毒品的认识不够,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诱骗沾染上毒品,为了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龙凤街道将青少年学生作为禁毒宣传重点对象,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近日,龙凤街禁毒办与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百新一城举办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介绍毒品常见种类及危害等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更直观、深入地了解毒品,永远对毒品说“NO”,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拒毒、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龙凤街禁毒办还联合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专业社工项目、龙凤司法所、龙凤街执法队、广州市新民六街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漫画比赛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使学生了解到吸毒的危害性,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使他们自觉远离毒品。


龙凤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校园禁毒宣教活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无毒龙凤”。





禁毒宣传社区行


为加大社区禁毒宣传的力度,近日,龙凤街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凤司法所、龙凤街执法队在康隆社区的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举办了一场社区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派发了宣传单张,并耐心讲解毒品对身体的危害,提升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




龙凤街禁毒办还联合社区卫生中心、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在龙凤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暨公益义诊进社区活动。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参与义诊活动的群众及医护人员宣传禁毒法律法规。


现场,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坚决不能沾染毒品,在今后一定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远离各种毒品,做好家庭的禁毒防毒“宣传员”。




图片由龙凤街道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