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波浪的少年!五中滨江学校提升青少年抗逆力
2021-05-13 22:41:48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的抗挫能力,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提高克服逆境的勇气与自信,同时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5月11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新港街团工委、新港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怡趣校区)开展“乘风波浪的少年”青少年抗逆力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百变神通”“珠行万里”“疯狂的设计”“红色知识地雷战”“毒品知多少”“爱心传递能量”等摊位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助学生提升抗逆力,加深对毒品知识的了解。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手工制作香袋、结伴解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同时,服务站社工也在一旁分享几种在遇到挫折时调整情绪的方法,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困难,平衡自己的心理,更豁达地面对挫折,提升自己的抗压、抗打击和抗挫折能力。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在生活学习上遇到挫折时自我调节的方法。

“奶茶、诱人的软糖、跳跳糖.....这些你们平常爱吃的零食很有可能是新型毒品!同学们要擦亮眼睛了!”

在禁毒宣传区,禁毒社工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样品,指引同学们归类放置,并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让同学们主动学习禁毒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寓学于乐,吸引了100余名学校师生的踊跃参与,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乘风破浪”,不仅释放压力、提升体力、发展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实际行动与毒品进行抗争,共同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无毒美好校园。




END


记者 吴美芬 见习 李馨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