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苗苗苗!广州美术学院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2021-05-08 23:53:36

为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起免疫屏障,昌岗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动、务实效,将疫苗接种专场开设在群众身边。5月8日至9日,昌岗街道联合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广州美术学院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广州美术学院1700多名师生开展疫苗集中免费接种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等到接种现场指导工作,并带头接种疫苗。昌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锦标、办事处主任谭沛文、党工委副书记黎建明、办事处副主任莫素茹等领导到现场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工作现场设置了健康情况筛查区、信息录入区、冷链区、新冠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提前预约好的师生员工有序排队确认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并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观察,无异常情况方可离开,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接种师生后期将在“粤苗”APP上主动申报健康状况以确保安全。



据了解,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为此次接种专场组建了一支由36位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联合昌岗街道办事处及广州市美术学院的中共党员,继续发扬学史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周末不打烊”,为构建全社会最坚实的人群免疫屏障而努力。




自海珠区普及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海珠区的基层疫苗接种点之一,将疫苗接种列为全中心的首要重点工作任务部署,组建疫苗接种党员突击队,全面动员全中心的力量,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践行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担任,为完成每一个清零任务竭尽全力,尽力尽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据悉,为了广泛推广新冠疫苗接种,昌岗街道组织居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疫苗接种义务宣传队”走进大街小巷,通过“巡、宣、导”相结合,积极进行新冠疫苗科普宣传,引导辖区内市民主动预约登记,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结合辖内单位分布特点,昌岗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主动对接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和居民区等建档单位,通过微信通知、电话沟通、走访发动等形式,积极发动,全面动员,实现建档单位应接尽接的目标。同时在高校、大型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满足居民群众就近接种疫苗的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