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年人优待卡“上新”!不限户籍,线上即可办理!
2021-05-08 00:28:28




好消息!

广州老年人优待卡于5月上新,

本地户籍和常住广州外埠老年人

均可办理,享同等优待


符合发放对象的老年人,可提前两个月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登记所在地)街(镇)政务服务中心或在“穗好办”APP、“粤省事”小程序、“穗康生活”小程序等电子政务服务系统办理首次申请业务。升级、续期、补卡、换卡业务可在全市各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办卡网点和羊城通客服中心办理。



新版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卡


新版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卡

如何申请呢?

教程来了

↓↓


办理对象


年满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和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件的常住外埠老年人,可提前两个月办理首次申请业务。



优待权益


满60周岁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乘坐市内线路公共汽(电)车、过江轮渡和地铁,享受半价优惠;65周岁以上凭老年人优待卡更是能享受前款各项的免费。


市属收费公园和文化场馆,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对满60周岁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实行半票优惠,对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免费。


在市、区指定公共体育场馆享受门票优惠、优先通道服务。



办理渠道

一、现场申领

(按户籍地址或居住证地址到所属街道政务中心)

1.户籍老年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近三个月小一寸白底照片一张

2.外省市(含归国华侨)老年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广州市办理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原件、近三个月照小一寸白底照片一张。

3.港澳台地区老年人:广州市办理的有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原件、近三个月照小一寸白底照片。


注意:居住证因过期再续期的,三日后才能提交申领。(请时刻保持居住证有效期)


温馨提示:申领或领卡业务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须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原件。


二、 线上办理方式

居民可以通过粤省事、穗好办APP进行网上可办理!进行网上办理者,可选指定网点领卡或邮寄到家服务,邮寄服务费12元。


方式一:

粤省事办理:使用微信扫一扫, 进入“粤省事”首页,下滑至服务专区;选择“专区”,再选“基层减负服务专区——便民服务”;选择“老年人优待卡申领”,进入申领界面。



注意:

①使用粤省事前请先打开手机定位功能。

②首次登陆粤省事需进行人员验证。(刷脸认证或输入微信支付密码认证)


方式二:

穗好办APP办理:使用手机扫描右下方二维码下载穗好办APP


1、安装完成后打开“穗好办”APP首页,进入“民生服务一站式办理”专区;

2、下滑选择“卫健服务”,点击“老年人优待卡申领”进行办理;

3、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办理人员类型(本人办理或他人代办),进行办理人身份校验;

4、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申领采集”;

5、上传相关证件照片,点击“确认申领”即可。



办理时长


制发卡工作在受理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


5
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卡使用须知

一、优待卡升级免费卡:年满65周岁生日前一个月方可办理

(如到街道网点办理, 结转余额需移步羊城通客服网点办理)


二、优待卡年审:2年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方可办理(第二代卡才需要)

升级或年审需携带以下材料: ①申请人身份证原件、②申请人本人的老年人优待卡

*非户籍人员还需提供有效期内居住证(若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需出示其身份证原件)


三、(故障/遗失)挂失补办:(卡工本费20元)

(如到街道网点办理需自行网上缴费或移步到羊城通客服点/邮政银行现金缴费)

需携带以下材料: ①申请人身份证原件、②非户籍人员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明)


四、卡片保修:(广州市羊城通公司服务网点均可办理)

*自2021年5月6日起办理的优待卡,距发卡日期未满90天的卡片出现故障,可持故障卡及卡片人员身份证原件到广州市羊城通任一服务网点检测及处理。(故障问题以羊城通服务网点检测结果为准)(非人为故障免费更换)

*自2021年5月6日起,全广州市羊城通服务中心网点提供优待升级、优待年审、书面挂失及补换卡,补换卡后的新卡发放、续期、注销卡等服务。(现场可现金缴纳补卡工本费、查询卡余额、结转余额等相关情况


广州市羊城通服务中心网点地址:



快转发给身边的老人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