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赤沙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企业表决结果公示,复建安置区已启动拆卸
2021-05-08 00:25:41


备受关注的海珠赤沙村旧改,

又有了最新进展了!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官洲街赤沙村更新改造项目公开选择合作企业表决结果公示,经过社员公开投票表决,广州富盛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富力)以98.12%的通过率,成功竞得赤沙村全面改造项目合作企业。


改造总成本预计88.1亿,复建安置区已启动拆卸


据悉,赤沙村位于海珠区东北部,北临黄埔涌,东近科韵路,西至华南快线,处于新滘路高端总部创新带上,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5月获批的《海珠区琶洲会展南片区(赤沙)策划方案》提出赤沙“全面改造”后,将实现村民生活环境改善、城市肌理优化,释放土地价值。附近规划在建地铁包括18号线、12号线、11号线,轨道交通便利。


招商文件显示,赤沙村更新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9.38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152.86万平方米,改造总成本为88.1亿元


早在去年9月,赤沙村复建安置房启动区房屋拆卸工程就已经举行了开工仪式,对赤沙工业园占地面积约2.49万平方米、现状建筑面积1.91万平方米的集体物业进行拆除,该片区作为赤沙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房启动区。


计划2025年底完成安置房建设

据悉,赤沙片区将高标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完全中学1所、小学2所、幼儿园3所、三甲医院、少年宫等。


在今年三月份发布的海珠区官洲街赤沙村更新改造项目公开选择合作企业公告中,对赤沙村改造有具体的节点任务要求,包括:


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审批;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实施方案审批、完成补偿安置方案表决并启动《补偿安置协议》签约;

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房屋的《补偿安置协议》签约、全村改造范围内房屋的签约率达到50%以上;

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的房屋动迁交房;

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的房屋拆卸;

2022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签约工作,首期安置房开工建设;

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全部安置地块上的房屋动迁交房;

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安置地块上的房屋拆卸;

2023年12月31日前安置房开工建设;

2025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安置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