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这位小朋友收到了新电脑!华洲街点亮“微心愿”,温情暖民心
2021-04-30 00:22:14




“想要一台电脑方便上网课学习”是家庭困难的8岁小朋友小林一直以来的心愿。4月29日,她如愿以偿收到了一台新电脑,是“双微”行动圆了她的梦想。在华洲街,还有更多的人正通过“双微”行动实现自己的“微心愿”。


小林的“微心愿”征集表


小林家人代收“惊喜”


华洲街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部分群众的小梦想,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传递关爱与温暖。“微心愿”从文具、生活用品到轮椅、电脑,涉及居民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


递送“微服务” 圆梦“微心愿”


搭建“微平台” 征集“微心愿”


为提高点亮“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街道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各社区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居民的家庭状况,明确对象,制作“心愿征集卡”广泛征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和分类,确保每一个心愿都是大家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同时街道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自愿认领自己能为、愿为的"微心愿",为群众提供帮助。


汇聚“微能量” 认领“微心愿”


活动拉近了党员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一方面,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履行党员职责,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此类惠民活动,街道将长期开展,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相应的志愿服务。




华洲互动小灵通


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5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