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党建引领聚合力,急救培训进园区
2021-04-30 00:21:30




为进一步增强公民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4月25日,华洲街龙潭社区党总支部、万年社区党支部联动龙腾18产业园党支部,由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党员医务工作者引领其他医务工作者,为龙潭社区龙腾18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的社区工作者开展急救科普课堂公益培训。




社工为参加者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


培训内容涵盖了各种现场急救技术如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术CPR、海姆立克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等。培训还介绍了各类常见伤情如触电、擦伤、扭伤、切割伤、烧/烫伤、中暑、眼睛有异物、咬伤等的处理方法。医务工作者最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为个人的身体情况给予针对性的解答和医疗指导。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者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急救知识,有利于未来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




医疗人员边讲解边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本次培训成功招募了园区内5个单位,共15名企业员工参与,对于园区内有需要的企业或者组织,社工将持续跟进,为其对接社区资源。




党支部引领下多方组织共同参与。



华洲互动小灵通


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5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