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进校园,青春不“毒”行丨素社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04-28 22:37:19


4月26日,素社街道禁毒办聚焦社会广泛关注的青少年人群禁毒宣传教育问题,连同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广州市志诚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走进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粤虎进校园,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禁毒意识,做到既能对毒品说“No”,又能对毒品预防知识说“Know”。





课堂上,素社街道禁毒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禁毒课件为该校的初一同学授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吸毒一口、如入虎口”的道理。同时,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多媒体形式,将授课内容传输至学校其他班级收看。



同学们认真听禁毒讲师讲课。

播放禁毒视频,同时禁毒吉祥物粤虎带领学生们进行禁毒拍手操。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穿上深受大家喜爱的广东禁毒吉祥物——粤虎道具服装,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拍手操。同时,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VR禁毒体验设备,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直接地模拟体验毒品对身体产生的危害。


学生们仔细认真地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仿真毒品讲解及禁毒VR设备体验。

学生代表与禁毒专职、粤虎合照留念。



此次粤虎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共有600余名师生参加,派发各类禁毒小册子8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严峻性,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识别能力。